Thursday 15 June 2017

Passadis del Pep海鮮餐廳

2017年6月12日《信報》
劉健威 <此時此刻>
Passadis del Pep海鮮餐廳
常常這樣想:光顧食肆一次下定論不太公平,不給機會給人,也不給機會給自己——就算花得起錢,找一家好的、合心水的食肆實在不容易。
有些食肆真的吃一次就夠,譬如用料粗賤、味精、雞精下得重⋯⋯但有些食肆用心用力做,但失手的機會總是有的;另方面,也可能是這天餐式並不合自己⋯⋯
列寧有句話說得很好:麻鷹有時飛得比母雞還要低,但老鷹是老鷹,母雞是母雞,母雞是永遠飛不起來的。(論盧森堡)
這天就是有趣的經驗:一位嘴刁的饞友向我推薦一家巴塞隆拿的海鮮餐廳Passadis del Pep,這家餐廳我早幾年吃過了,印象只是一般;但見朋友懇切推介,便和幾位朋友再去吃一趟。果然比上一頓好得多——我們叫好幾道菜,大部分吃得滿意:先來的是小鯡魚,味道鹹鮮腴美;再來是番茄片,上面鋪了切得薄薄、好像carpaccio的生馬介休,再澆上橄欖油,簡單好看而清鮮;在烤箱烤熟的大蟶子比香港看到的小一點,但肉嫰而味鮮;貝類來了兩種——炒蜆有別於葡菜,汁液不算多,蜆頗肥美;另一種是像鴨蛋大、很多銳角的海螺,但吃起來螺肉輭而嫩,一點不韌;螺殼中都泡着味道醇厚的橄欖油,所以吃起來更是滋味。蝦來了三種:小龍蝦(Scampi)是用洋葱絲煑的,蝦肉顯得更鮮甜;蝦頭膏多而鮮,同行女士有不吃蝦頭者,蝦頭都往我的碟子放,我可吃得痛快了。西班牙紅蝦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,他們鋪一層幼鹽在上面焗熟,鹹鮮動人。跟着來了兩隻炒的藍龍蝦,肉稍「削」,但味道甚鮮。
此店的海鮮甚新鮮,故烹調都採用最簡單方法,僅以橄欖油,鹽突出食材本味,吃得一位從不吃蝦的朋友都破戒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abels

Followers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