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4 May 2015

《利庵》

我承認自己有時也會受困頓所挫
但,那都只是短暫的躑躅
我的生命要盡情,我的旅程要盡興
最好的人生,永遠都在路上
正宗的手打蕎麥麵很費工,需要經過「三たて(挽、打、茹)」的步驟,才算合格,所以台北街頭林立的大多是拉麵店,而不是難度高的蕎麥麵店。
拜住在東京白金台高級住宅區的學長請客所賜,讓我除了麻布十番的老店《更科堀井》,多認識了一家美味的餐廳《利庵》。
和銀座或是六本木的喧嘩大相逕庭,即使已然滿座,午間的《利庵》店內,就算不少人的桌前都擺著一杯生啤酒,除了呼嚕呼嚕吃麵的聲音,大家也都是小小聲地交談,讓稍後要去找書的我,感到格外的放鬆。
「啊!真想在這附近住一段時間。」早上去過八芳園的我發出了這樣的感慨。
「目黑通好像有短租公寓,要不要幫妳問問看。」學長很認真的回答。
就這樣,原本打算一周之後離開東京的我,從池袋的飯店搬到了目黑通的短租公寓,然後又住了長達一個月,因為一份正宗的手打蕎麥麵 kiki emoticon
《利庵》
地址:東京都港区白金台5-17-2
(地下鉄白金台駅1號出口徒歩約3分鐘)
電話:03-3444-1741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abels

Followers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