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7 February 2011

飲情食趣 唯靈 老闆發辦

2011年2月18日
嫂夫人去了看大戲,老友急call酒肉朋友組局飲杯,擾攘了凡半小時卒組成六人之局。

區區把點菜之責推給老闆發辦,先來「焯三星」,繼以「人面蒸斑頭腩」、「發財顯貴雞」,再加一個「京都骨」,不沾時尚「兩海」的俗氣,老友鬼鬼吹水話當年比滿枱「澳龍」、「東星」、「鮑燕翅」更饒佳趣。

「焯三星」者乃白焯豬心蒂、豬肚尖和肉丸,是上佳佐酒清爽雋品,饞友倡議加腰膶立即取得全素支持。

每吃腰膶總不免想起敍香園,當年膽固醇之說未興,白焯腰膶鎮店名菜幾乎是每枱必然之選,許多醫生朋友都樂此不疲,誰會料到如此佳品會有一天竟然淪為「健康禁忌」!

人面、磨豉、紅椒蒸青斑頭腩,有骨有肉滋味濃郁,相對於「條頭飛機魚」而言允稱價廉物美。歲晚年頭的「條頭飛機東星」來貨價也近千元,食肆取價往往要二千過外,雖云「欲食海上鮮,莫惜腰間錢」,但如此價錢如此魚,問君值也不值?

蜆介煀雞,伴以髮菜和生菜膽是新春吉祥菜、蜆介的冶味別有繫人心處,轉瞬吃光之外意猶未盡,更加添一碟白切雞背,澆上一小碗爆香蜆介風味也亦不凡。

「京都骨」的靈魂在醋,以鎮江香醋和山西老醋為佳,香港醬園廉價化學劣醋決不可用。這晚的「京都骨」是用優質鎮江香醋故而滋味也便異於庸流。正是一分錢一分貨,貪平採用低檔調味品壞了菜有滋味,實愚不可及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abels

Followers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