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9 August 2011

劉健威 此時此刻
Comfort Food

這天,吃了兩頓都屬comfort food ——價錢平實,卻不失質素。

一個人吃午飯,於是就想吃海南雞飯。

最喜歡卑利街馬來咖喱屋的海南雞飯。

海南雞飯,雞始終是主角;好像在新加坡吃到的,頂多是養了八十天的雞,肉質鬆而味道寡,怎麼能吃?本地大部分食肆用的,是冰鮮雞,味道亦薄。此店不欺人,用的是鮮活上雞。

許久沒光顧此店了,這天吃到的雞,還是仍舊的好;附送的青紅蘿蔔湯,份量足、火候夠,一點都不馬虎;就是墊在雞下面的醃蘿蔔,也吃得人滿意。這就是良心小店的特色了,無論你隔了多久回來吃,只要老闆還在,一切還是不變。

這裏的老闆是對上了年紀夫婦,每天一起勤奮工作,臉上常帶笑容;有時我在附近夜蒲,十二時多才見他們手牽手回家,如此恩愛,令人覺得世界是無限美好。

下午去太古坊看又一山人「三十乘三十創意展」。Stanley每天兩場親自解話,每場兩小時,頂熱情辛苦。山人是茹素的,晚上便帶他到銅鑼灣鵝頸街市根記吃齋去。

這是一間很有性格的小店,沒有什麽商業氣味——店裏只有三個人,一個廚師做菜,兩個女人在店面做服務。效率是談不上的,叫了菜,要很有耐心的等。但做的菜質素不錯又有創意,價錢亦相宜。

這天叫了蒸節瓜、咖喱薯仔雜菜、素牛炒菜、泡椒豆腐、炒米粉等好幾道菜,平均水準都不錯,最好是羅宋湯,味道濃郁甘美,很難相信沒有肉在內,可以煲出這麼濃味而帶香的湯來。泡椒豆腐稍遜色,那個芡比較稠,味道平平無奇;米粉炒得既家常,又有鑊氣。

熟食市場各賣葷菜的食檔都坐滿人,獨這檔賣素的坐得人少,坐在那裏卻有超凡脫俗的感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abels

Followers

Blog Archive